外面的雪可能积了有5厘米。
这离天气预报里的10厘米有些差距。
不过,晚上在下的话,理想就兑现了。
我在家一天,吃了睡睡了吃。
艰难地看着网上书籍《群魔》。
我总是被陀斯妥耶夫斯基的作品吸引。
恨不得能一下子看完。
他的作品实在太迷人了。
把一个人的内核剥开了给你看。
我觉得他笔下的主人公都是我。
目前的这个斯塔夫罗金恐怕也不例外。
托尔斯泰的《安娜》我却时时难以完成。
那些崇高的人物的内心世界似乎离我非常遥远。
那是他自己的心声。
不过问题依然是永恒的。
只是那种提问题的方式我难以接受。
有许多作家和托尔斯泰相仿。
他们温和地对待人性。
仿佛只是个旁观者。
到现在为止,我一个字也没有写。
原因是我知道,即使我能写点儿什么,
在不久的将来也可能被我推翻重新再来。
我不想做这样的无头苍蝇。
我必须要十分明确我要提出的问题。
那是什么?那是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