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od在早晨和我谈了些她那边的事情。
我劝她尽早离开。
因为,她的愿望不能得到回应。
这并不等于绝望而是预先要了解实情。
一人知晓的真理不可言说。
基督是如此,何况我们。
看看目前世界范围内的基督教的萧条景象,
我们就不难发现把一人的真理传讲给大众的危害。
基督教诲的不是某些至理名言和道德戒律。
他宣讲的是人们必须开启心智如同他做的那样。
这才是我所理解的《圣经》和一种叫基督的宗教。
 
给妈妈去过电话。
家里一切都好。
 
去过教会,
听Lina的布道。
随后是余传道的第一次讲道。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坏。
至少在他今天的这篇信息里,
我听到了些微不同的声音。
他的题目是“谁是邻居?”
问得好。
读《圣经》要这样读。
不然,人们就会泛泛地认为“爱邻人”就是爱“邻人”。
谁是邻人?什么是爱?什么是基督对此的回答?
《圣经》在翻译过程中不是万无一失的。
当我对照中英文的时候,我发现了那个极其不准确的句子。
一不小心,黑白就完全颠倒了。
要知道,《圣经》的原文更是希伯来文和希腊文。
当一件事情从一个英国人那里传到一个日本人那里再传到一个印度人那里.......
最后是中国人那里.
我不知道中国人会得到些什么。
 
倘若你盲目地爱着一个着了魔的人,那你的爱岂不是悲凉的爱吗?
我赞赏余传道的这种读经方式和布道内容。
重要的不是对信徒们传送某些道德戒律,
重要的是要激发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
发现隐藏在句子背后的真理,(而这些真理永远不可能脱离每个人自身所处的这个世界)
使他们具备某种锲而不舍和勇敢自问的精神,
借着《圣经》和基督成为新人。
这项工作对于目前的教会来说,当务之急,势在必行!
下一周的主日,只有7个人接受洗礼。
人数之少为历来之冠。
 
基督徒不可口中称颂着基督,所行的却是法例赛人的道德偏见。
因为如此一来,基督所有的教诲都将被败坏于这个世界。
我不相信,万能的上帝会放弃这个世界,会让他的信徒们也放弃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本是上帝为你我所造的。————《创世纪》
 
在读《启示录》。
本打算看完后重看伯格曼的《第七封印》。
和老李对弈了几盘,皆胜。
恐怕没有时间看那部电影了。
下午那很有质量的睡眠使我现在神采奕奕。
直面我的剧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