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有些恶劣。
                                                                           周一我依旧要从事6小时的户外工作。
                                                                           上半场我感到有些疲倦,原因不明。
                                                                           我想是昨晚睡眠不深的缘故。
                                                                           早晨出门的时候我看见了太阳。
                                                                           接着起了风。
                                                                           挂在铁丝网上的风铃不停的叮当作响。
                                                                           午后,下了一场大雨。
                                                                           雨后,我感到室外的温度降了足足有三到四度。
                                                                           有一张书桌太重了,我留在了前门。
                                                                           上帝的宠儿是莫扎特也是我。
      我吃了饺子。很地道的东北饺子。这几乎成为了我晚餐的主食。我尤其喜欢猪肉韭菜馅儿的。那味儿象我妈的活儿。我上中专的时候,每星期回家,妈妈必定会包一顿饺子。我在想那时的我和现在的我。那不就是昨天吗?昨天里有无数个昨天。
      昨晚在读安德烈 巴赞的《电影是什么?》中关于罗贝尔 布列松的《乡村牧师日记》一章。有些部分并不太懂。在本质上而言,戏剧是人,电影是时间。时间是一个多么奇妙的东西。有时我甚至愿意把它等同于上帝,虽然我知道那远远不是。但是,我能确信的是时间就是上帝的外衣。没有它就没有我们所能看到的一切,包括我们自己。人类也许就是这件华丽外衣上的跳蚤,在作着野蛮人的舞蹈。据说在太平洋赤道附近的小岛上,一些原始部落依然保留着一种莫名奇妙的舞蹈风俗。怎能说,芭蕾这种被异化的肢体运动是直接来自于神呢?那里有一种矫情的美。那个叫高更的画家喜欢画原始的生命。恬静,健康与和谐。梵高虽然成就了不凡的伟业,但代价实在太高了。作为艺术家他成功了,作为人他失败了。一个人假如想替上帝去分析自己,他得到的就只有梵高式的疯狂。然而,凡高的疯狂并不是这个原因。
      上帝可能给人一种叫做疯狂的命运。
      上帝的宠儿是高更也是梵高。
      “有什么关系呢?一切皆为恩宠。”————《乡村牧师日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