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恩师的来信。她要我回去过平淡的生活。与其说是平淡不如说是务实。我矛盾了一整天。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选择的时候,谁又能够站在我的身边?我想起了很多的人。有一些我素未谋面,然而却记忆深刻。我并不感到彷徨,只是有一点忧伤。
      今天也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几周前,我的英文课上来了一位金发美女老太太。她有金色柔软的短发,深邃而大的眼睛。高挑的身材和温柔的气质。她来这里是做Volunteer的。她常常带着忧郁的神情走进我们的教室。她的话很少,我对她颇有好感。我在洗手间洗手的时候忽然想到她,我预感到她会来。有好几周她没有来了。几分钟之后,她走进了我们的教室。依然带着那种忧郁。我愣住了。
      这种事情在我一生中发生过很多次。也许,平凡造就了巧合,巧合也就归于平凡。她在我的身边缓慢的坐下,我冲她微微地笑了象第一次那样。我看清了她灰而透明的眼睛,坦白的让我不敢对望。老年斑布满了她的手背。
      老年人都有忧伤的神情吗?我这样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