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过了一生的第一次中秋,甚是平淡。其实在国内也是平淡。不过这一次是真正的离开了亲爱的人。月亮很圆,今天和昨天的都很圆。昨天收工后,回到家洗完澡已经临晨3点了。我在电话里和母亲说了很多。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都说了些什么。由于睡眠时间无法保障,我的记忆力每况愈下。每次电话,三言两语过后,母亲总是会催促着我把电话放掉,打国际长途在她的概念里还象以前那样是极其奢侈的事情。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她的生活自我有记忆开始从未有过改变。我不认同这样的生活方式,可是我也很明白自己也无法为他们找到另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时间从我这一代人身上开始贴上了另外的标签。母亲们遭遇了和自己骨肉的距离。这种陌生感只有母亲最能体会。事实上,我和母亲语无伦次了许久无非是想在我和她之间消除这种陌生感带来的不安。这是我近几年所明白的一点事情。家庭是重要的,重要性超过了每一个人。
 
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