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网络罢工一天。
好在生意清淡。
否则不知如何是好。
 
我知道了那位良善的加拿大老大爷的名字。
我在车站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几乎把我忘我。
他个子很高,但是因为驼背看上去比我相差无几。
他戴着衣服很普通的眼镜,嘴唇上留着胡须。
他很像白求恩大夫。
当我说出他要搭车去的地方的时候,
他很惊讶。
这几乎是两个月前我第一次和他说话临分手的时候问他的问题。
我现在还记得。
因为那一次,我给他让座的经历对我来说太深刻了。
他当时没有接受我的邀请,只说了句,"THAT'S MY TURN."
 
这一次,我知道他叫Brian
一路上我们谈起了信仰。
他问我是否也和他一样是基督徒。
我回答,我和他一样每个星期都去教会。
我有很多问题无人可以回答。
他说,他也一样。
但是,他仍然相信上帝。
他说,没有人可以创造太阳和月亮。
他说,生活是非常艰难的,可是他依然相信上帝在给他力量。
他问我在这里做了许多工作,是不是经过了很多培训?
我说,我擦过车,解剖过鱼,铲过冰,摇过波霸奶茶,还干过Donation attendant。
That's My Wonderful Life.
他又凝神地看了我很久。
我的眼睛从来没有这么久地和一个人眼神相遇过。
我问他爱看电影吗?
他说,他是个孤独的人所以对电影没兴趣。
他多么孤独又是多么渴望爱情又是多么绝望。
临下车,我对他说,上帝保佑你,保重!
我相信,以后我依然会遇见他。
白求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