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号我搬到了Walker street。这是我的第四个居所。估计我要在此住上一个多月,之后搬到本应该16日就入住的地方。房东是李宗盛的姐姐,一个快乐的基督徒。至少最初的印象是这样的。说起来快乐似乎和基督信仰联系不到一起,我们的救世主耶稣是那么忧伤的一个人(有人认定那是神),太忧伤了。是不是因此有人会认为神应该那么忧愁的。我不知道。这实在是极大的误会。无怪乎那么多的青年会拒上帝于千里之外。他们所认识的世界只有快乐。这实在是和耶稣的道路有着深刻的矛盾。对那些青年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损失,生命因此不可能完整。我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夜晚。柔软的床榻给了我一个好觉。上网不方便,客厅里有唯一的网线。对面住着一个即将待产的台湾孕妇。她的母亲照顾着她。这两天都一直要忙我的剧本。我估计接下来的工作会相当的艰难。我想在其中探讨什么呢?我自己也不十分的明确。前半段已经相当成熟,后半段恐怕是要面目全非了。是渴望像神的人生活在不完美的世界里所产生的茫然恐惧?还是在这样一个荒谬的世界里人们都必须学会为生存找到一个理由?这多少有一些是关于“救赎”方面的问题。人要是完全不明白自己身处的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他也一定对自己一无所知。即使知道也还有一个深浅。真诚的人往往都是通过了解自己进而去了解世界。曾几何时,这遭到过多少唯物论者残酷的攻击。宗教的全部意义在于“救赎”而且我想他们本该完全一样。虽然目前各类宗教都各有各的“救赎”。但我有理由认为那都是人和时间的作用。两千年前的耶稣留着大胡子,两千年后的他蓄着短发。时间的力量如此巨大,历史并不能没有缺失的传承。通过认识世界或者历史,人们难以了解生命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