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战斗似乎又要开始了。差不多过了10点半。经理打来电话问我为什么不去上班。我诧异。周3,4,5是我的上班时间。今天只是星期二。原来,在Emmie的要求下,经理给我增加了上班时间,为的是我能多赚一点钱。临下班前,经理告诉我每天工作的时间不是6小时,而是7小时。真是从心底里感谢他们。这些帮助我的人。我觉得6个小时也好7个小时也好8个小时也好10个小时也好,只要自己能在心中保持宁静与快乐那都是可以接受的。我这样懒散的人不喜欢高强度的工作,作为一种体验我也经历过那样的时期。最终的收获并不是自己战胜了自己而是让自己对未来变得更有信心。一切能够用感觉捕捉的都将是过往云烟。我上下班要倒两趟车先坐Bus然后是Skytrain然后又是Bus。在这些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上我能用最近的距离接近各类人物。我也能最近距离的感受西方的世界。经理问我要不要在周六和周日加班,我谢绝了。这两天是我放松和休息的日子。他们都希望我能多赚一些钱以便能在这里生活的更好。我之所以拒绝,只是不想用大的代价换取小的收获。我的生活质量和那被拒绝的金钱无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