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时候,Mac来接我。我们在一家海鲜店买了20个生蚝,20个Mussell。到了他家后交给他太太绍烟下厨。Mac有两个儿子,大的20岁,小的15岁。都是彬彬有礼的“香蕉”。
      我们喝了一点餐前酒。Mac就开门见山地说起了信仰的问题。他一口气说了许多。我感觉到他同我谈话的用意。而且他直言不讳地说我是一个真诚的人,他很喜欢我。我这样的人在中国大陆就是别人的活靶子。我听后哈哈大笑。
      我不知道应该从什么地方找到谈话的契合点。我是一个在信仰方面很健谈的人,而且往往会说出很多让对方诧异的观点。我想,今天Mac应该感觉到了。虽然我可能只说了5分钟。我们的话题被晚餐打断了。但是,相信继续的时候为时不远。我相信,他也是一个对宗教有着自己独特见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