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就像我从未离开过那样。
这一趟旅行历时很长,
恐怕算得上是我人生最长的一次。
我去了日本,台湾,中国大陆然后再到台湾。
记忆当然是美好的,
总是觉得像在梦里。
我和她吵吵闹闹跌跌撞撞地走到现在。
我只想有能力让她依靠。
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我就死抱着这个念头不放。
生活一天天在继续,没有既定的轨道但有最后的终点。
感觉自己就将被彻底释放。
这漫长的过程的尾声却变得格外漫长。
什么是你真正在意的呢?
一个人?
一件事?
一个梦?或
权利和欲望?
 
我们都渴望做些什么,
其实这很容易,
去行动就是了。
尹方给我的艾未未关于电影的访谈很有意思,
不过有价值的就一句“电影不是想的,而是做的。”
 
这一来,我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
多到简直就没完没了。
我势必要进入那个像沼泽地一样的城市,
在那里栖身,战斗和创造。
希望神圣的力量能够再次眷顾我,
犹如我的童年一般。
信靠你,我的命运和生活。
满足我那可怜而又单纯的念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