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实际上只适合独处,写作,思考问题。
当然更好的是在舞台上扮演某个角色,类似哈姆雷特那样的。
只不过,这一切似乎都离我很远很远。
妈妈,为什么我要像别人一样生活?
为什么我不那么做,你就会心生恐惧和不安?
 
尽管所有的事实都事与愿违,
我还是相信幸福的存在。
不能过没有爱情的生活。
即使结婚20年后,也依然要爱她如初。
这不是什么浪漫主义的想法。
这很真实,真实的就像我的肉体。
我们其实可以做到这一切。
只要我们索求甚少。
 
有谁是觉得失去了你就不能生活的吗?
现实世界里,此类事情越来越少也越来越不可思议。
人们不再关心自我的问题。
什么是存在?什么是你的另一半?什么是另一个人对于你的无可替代的价值?
什么是爱?
这世界只有生活。
赤裸裸的吃饭和睡觉,闲聊和谎话。
我确实有些茫然。
不过,没有愤怒也不甚激动。
 
在利益面前,最亲近的人也会反目为仇。
人性的脆弱,脆弱的人性。
现代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它变得坚强些。
我渴望的,不过是一点平静,自由和力量。
这好像格外昂贵。
对于生存来说,这些似乎都是奢侈品。
然而,我想做个人。
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天赋,我都想一直持有。
如今,这变得格外奢侈。
你们说,因为我还不够智慧。
身心都很疲倦。
去哪里找一个健康的灵魂去爱也同时被她爱。
不能想着仅仅是被他人爱,
首先要想的是我怎么才能去爱别人。
 
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的稀少和短暂。
和父亲的记忆很少很好。
剩下的和母亲的则越来越模糊。
 
我还没有学会的是,
如何在别人误会我的时候不去解释。
无论对谁,
也许上帝除外。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做到了,
我就会担心自己会变成斯塔夫罗金。
生活对他来说只能是无法忍受的虚空。
 
无法与任何人沟通,这是我的窘境。
我是尤其渴望被救赎的那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