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早上出门,雨就一直在下。Richmond那家店遭受水灾关闭了三天。我去的时候十几台烘干机在同时作业。由于必须要把被淘汰的东西放进车厢,我不得不在雨中作业。其他人都在里面忙着无暇顾及外面的我。我把一袋袋被淘汰的黄色塑料袋当作手榴弹一样扔进了卡车车厢。真象我小时候玩的一种游戏。
      我下班的时间离Emmie和Rebeca来接我还有一个小时。这一小时我通常都会在对面的Mall里面看一会儿书。我现在在看的是《没有时间的世界》。讲述天才的数理学家哥德尔的这本书一开始就很吸引我。其中有谈到爱因斯坦和他的相对论还有维也纳学派和他们的分析哲学。十九世纪是天才辈出的世纪。哥德尔用他的不完备定理粉碎了伟大的希尔伯特的“只要是人类所能提出的问题,人类的理性也一定能回答。”这样的梦想。又一场决定论和不可知论的“闹剧”。现在看来,不可知论者占了上风。从休谟到康德再到赫胥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