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4街的那家Salvation Army上班,只有短短的4个小时。工作的内容和以前大不相同,本以为在体力和语言上都会对我产生巨大的考验,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和我一起工作的是一个从天津来这儿生活了15年的女士,她的名字叫Hellen。她用中文帮助我熟悉那里的一切。来捐赠的客人的英文我能听懂一半。还算过得去。4个小时的清点似乎对干过8小时整理的我来说已经失去了工作的强度。在这之前,我不是还在中国一天工作过十几个小时吗?我干完了活儿才去吃我带的便当,那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希望在那里认识更多善良的人。也希望每个人都愉快地工作。在国内这两个月有太多的故事,只是懒得去提起。我更善于去亲近在我之下的那些人,司机,场工,录音助理,摄影助理,那些比我年幼却在同一个时空里和我一起奋斗的生命有着许多的可爱之处。他们的生存现状恐怕还不如我。我总是告诉那些小兄弟,扎实的学一门技术比什么都强。这是一个靠技术吃饭的年代,无怪乎艺术也要变成了技术,否则就无法生存。象拉斯 冯 堤尔这样的天才还是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盲从者看到了真正的艺术品的诞生。看来最终能见到上帝的人只能是凤毛麟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