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处看了一天的剧本,本想找到借口出去走走。在Royal Oak车站等候下班回来的Emmie,朋友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却等来了一位“耶和华见证人”的传道士。一个22岁穿着白衬衣带着领带的小伙子。一开始,他只是说他想知道我知不知道《圣经》,后来又问知道多少。言谈举止之间无不透着少许局促不安。接下来,我像他请教原罪的问题,他意识到我对《圣经》有过接触,立刻放松了很多。不过,他的回答还是令我失望。传教士恐怕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从《圣经》里找到相关章节回答一切问题。我想神一定能回答所有人世间的问题,因人世间的一切皆为他所造。可是《圣经》从来不曾对我们讲话。我们所听到的永远是人的声音。小传教士最后以一声叹息结束了我们的对话。我说,神的使者是不应该叹息的。他说他又一次受到了挫折。我鼓励他继续。不过在我们向别人传讲福音之前,我们应该尽可能把关于神的事情搞清楚。而不是断章取义和望文生义。回来的时候,Emmie已经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