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昨天回來太晚,我沒有把去聖道堂聼牧師講道的事記錄下來。這是第一次,是有生以來我第一次去帶著求知的欲望走進教會,我是必須要對它做一個記錄的。講道的牧師姓孫,上海人。據説來這邊已經有三十多年了。老頭早已退休了。但是,仍然會同其他的牧師一起給來聖道堂的芸芸衆生們講解《聖經》。
      聖道堂位于Vancouver東部的Burnaby。是Vancouver最大的華人教堂。這是一座很大的建築。它的佔地面積和一個大劇場相差無幾。主庭可以容納一千人以上。牆壁上沒有十字架,只有一句簡短的話。————建築幸福家園。顯然,這是路德派教會。是新教。甚至可以說是新新教。從我傢驅車來這兒只要不到二十分鈡。每個星期日Mac都會開車來接我。昨天亦如此。這是我第三次去聖道堂。前面兩次都是因爲別的事沒有久留。這一次卻是爲了聼那些神職人員的講道而專門來的。爲了更多的了解《聖經》,更多的了解基督教在現代社會中所処的真實境況,我是一定要靠近這些得到神的指點的人的。爲了了解神的福音在人間傳播的情況,我打算每個周日都去聖道堂。
      牧師講得很不錯。他把《以西結書》中《遍滿枯骨的平原》這一節很細緻的給在座的講了一遍。我之所以說他講得很不錯很大的程度上是因爲他在講解《聖經》的時候一定有忘我的那一刻。起先還西服革履的,後來索性脫得只剩下白襯衣並且常常伴有下意識的手舞足蹈。很生動,很動容,很煽情。我記憶最深的只有他關於去平原的解釋。
 
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