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一个下午是这样度过的。我打开了久违的音乐文件夹,之后,便沉浸在流行与古典,慢摇与另类的混杂中。中间打了几个电话。Channel M的制作人方琼文说想在夏天作一期关于我的访谈节目。我告诉她,我不是有名的演员。我不过是一个爱艺术的人。Emmie说,这种事情去也无妨。
      英国的尹莉给我传送了沙朗 斯通主演的《本能2》当中被删节的镜头。起初,我以为会非常火爆,结果大失所望,无非是遮遮掩掩的床上戏和一些含糊的群交场面。我对她说,这部电影在北美票房的惨败不足为怪,虽然,老女人把自己的胸部整成犹如处女,全身上下看不到任何得色斑,摄影师的光线也控制的极好,这样的电影对当代人来说依然毫无情趣。人们对三级电影早已提不起兴趣。恕我直言,在A片和家庭生活录影还有同性之恋泛滥的今天,象沙朗斯通这样的好莱坞一线情色女明星要更有魄力的充当和猪狗苟合的角色,她或许还能唤起全世界对她每况愈下的明星光环所应给予的关注。尹莉说,看了这样的电影,她发觉作明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随即把这些零散的并不成功的性交场面转发给刚刚上线的Jason Lu。相信他也和我一样带着好奇甚至是期望观看了全部的五个片断。我想,假如我完整的看完这部电影我一定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她一定会在十几年前那部《本能》的光环下变得毫无光彩。
      接下来,Jason Lu突然间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你相信是上帝创造了这个世界?也许,在温哥华的这两年让他也不可回避的把目光投向了更深的世界。我的经验是,我一直相信他的存在,但是,只有在这里,他向我显现过。在温哥华的这一年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许多的问题豁然开朗。具体的决非三言两语能够说明。
      我直接了当的回答了:是。他创造了我们的世界。他接下来问道:“至今也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他的存在。”我回答,关于上帝的存在其实并不需要证明。随即,他给我看了一篇方舟子写的论文,论文详尽的披露了《圣经》当中所存在的出入并且一味强调进化论的科学性和客观性。
我在以前也读到过他关于基督信仰的一些文章,文章如同我面前的这一篇一样肆无忌惮的兜售他的无神论和科学崇拜。我告诉Jason,方舟子并不是在谈有神还是无神的问题。他一直揪住基督徒所视为圣旨的《圣经》在文本上存在很多的可疑之处,甚至是认为把一本来历不明的神话和寓言当作神的律法这样的事纯属无稽之谈愚蠢之举。
      对此,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但是我奇怪的是,象方舟子这样的一位赫赫有名的学者怎么会连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宗教什么是教条的问题都没有想明白。他所论述的一切和真实的信仰并无太多直接联系。我对《圣经》的文本当中存在的很多匪夷所思之处自相矛盾之处早已感到疑问重重,我曾经对一位基督徒说,《圣经》当中有神的话语,但不是全部。因为那是通过人的手写出来的。
      神的事情,只要有人插手,那么这件事情的纯粹性就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这就是我的信仰之中很重要的一个观点。至于方舟子的那篇文章,我真的要感谢Jason介绍给我,因为,看到那样拙劣而又自以为无懈可击的论证,我实在是更加坚信了神的存在。不久之后,我给Jason介绍了另一篇名为《上帝究竟是否存在》的文章。文章绝非繁复冗长的论文,而是只有三千字的科普性短文。其中谈到上帝把世界创造成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所能把握的概率。那概率在我们人类看来是完全不可思议的。作者是这样描述的:
      倘如人类以50亿个体计算,每个人有两次机会扔硬币,只有一次机会可以使硬币直立在平面上。其余要么正面要么反面。但是,以此方法计算上帝创造宇宙所需要的概率,这50亿人还要扔整整一亿亿年。人类不知道在这一亿亿年中生死沉浮了多少个轮回。
      “上帝是不会玩掷色子的游戏的。”
      爱因斯坦的这句名言告诉我们:神创造世界并不是赌博的结果,他是预定的,有目的的。
      问题在于,上帝的律法是否都在那本叫做《圣经》的书里面。百分之百是?还是一部分是?基督教的历史上因为对《圣经》的不同解读所发生的基督徒残害基督徒的事情比比皆是。人类究竟还要为自己的自以为是相互残害多少了世纪?基督徒也好,佛教徒也好,伊斯兰教徒也好不都是至高无上的神的门徒吗?为什么有人一定要拿着《圣经》去和那些手拿《古兰经》的人群动武呢?究竟是谁在违犯神的律法在大地上为恶呢?
      神,究竟是否存在?这不需要什么证据。证据是人类的大脑自欺的结果。你我本身不就是确凿无疑的证据吗?动动我们的小手,体会一下伤感的时候所流下的眼泪,抚摸一下跳动的心脏。这一切难道会是人类的智慧能够所为的吗?
      感谢神!你给了我思索你所需要的勇气,力量和真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