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极度困乏。我昨天睡得很早,也睡了很长时间,可是一天下来依然无精打采。在电脑前坐了一天,竟然在下午睡着了。我感觉是我这次时差没有倒好。
       Emmie说,我给她的《TALK TO HER》用她在北美购买的DVD机无法播放。真是让我扫兴。那么好的一个电影因为这小小的原因就不能看了。我打算把我的机器给她用用。
      杨先生要去上海装假牙。准备十号动身。老Rose还在为工作的事情犯难。我劝她不要去渔场打工了。年纪大了,不能再干那样的体力活儿了。
      今天了解了经院哲学的代表人物托马斯 阿奎阿。我在很多年前就知道他的大名,只是不太了解他的作为。经过罗素的描述,这位《西方哲学史》的作者总的来说不太肯定圣托马斯的实际成就和他所得到的历史评价十分相符。我还好奇的看了看他对他最厌恶的哲学家尼采的评论。果然不出所料,他在文章中明确的表示他异常厌恶尼采,尤其是尼采对女性的人身攻击。我甚至相信,这位英国当代最著名的学者,思想家是出于嫉妒和对那位疯了的天才所取得的空前的胜利的无可奈何才把尼采写进这本有关西方智慧的书籍。我不得不说,比起尼采和其他许多哲学家,罗素只能是一个学者(专门把其他人的创造性思想加以研究利用的人)和一个平庸的思想家。我也很怀疑他能在客观上多大程度的评判一个前人。他似乎很在意合乎他心意和符合他世界观的那些人。而对另一些人的理解(比如尼采)是很肤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