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幸运的在名叫伊斯兰人文学术的个人网站上读到了奥古斯丁关于对基督信仰最重要的一些观点。一方面我更加清晰的了解当前的宗教团体在世界所作的福音工作。另一方面我也惊讶于奥古斯丁在基督教会刚刚建立的公元三世纪对《圣经》的一些解读已经超越了所有后人。
       我并没有系统地了解奥古斯丁的全部宗教思想。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了解的是他关于爱的解释。顿时,我心中怀有已久的信念得到了有力的支持。圣奥古斯丁是基督教历史上第一位举足轻重的圣徒。他对《圣经》的解读至今影响着全世界的基督信仰者。他的许多思想都来自于帕拉图主义和《圣经》。理性的帕拉图主义在他那里和宗教教义达到了完美的融合。具体的思想阐述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千多年以来人类错误的运用了他的思想。也许?不知道。从现在得到的讯息看来。宗教团体运用的最多的就是他所提出的“原罪”论。
       真是天大的荒谬。实际上奥古斯丁在年轻时一直沉迷在纵欲的生活当中,是帕拉图主义者的思想第一次把他带到了上帝的面前。相比之下,奥古斯丁要比鸡奸的纵情享受肉体快感又想要弃绝身体的帕拉图更加肯定身体。我阅读了他关于爱的极有价值的观点。那将成为我坚持自身的信仰更为坚实的基础。那篇文章很长,我却能在奥古斯丁对《圣经》恢宏的建树中得到狂喜。我意识到这篇意外发现的文章会改变我的生活。
       若干年前,我从尼采的一本著作中看到了他的名字。他被尼采批判为和帕拉图主义者一起颠倒世界的罪魁祸首。据说,奥古斯丁是这样解释耶稣为什么是神的。————因为,耶稣是上帝直接使马丽亚以处女之身未婚先孕的。因此,耶稣不同于经过性交而出生的我们。他是纯洁的,是神。在这样的理解下,在罗马教廷的利用下,全世界开始从生殖崇拜中走进了道貌岸然的历史。一个原因————我们的罪来自于我们的不洁。是我们与生俱来的。
       也许,奥古斯丁真的是这样解释的。但是看了今天的那篇文章。我有一种猜测。奥古斯丁的思想被曲解了。并且,这种曲解被放大了。实际上,歪曲历史的并不是这些人类中的精华。歪曲历史的是盲流的意志。人群在本能上渴望混乱。渴望崇拜。渴望偶像。
我回家之后所发生的事情以及无数次的静思使我明白了神为何物。剩下的就只剩下我和他的关系了。我现在能回答一个违法的人为什么仍然可能是走进天堂的上帝的子民这样的问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