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锯的巨大噪音在我耳边隆隆作响。我翻了个身,骂了一声娘,就起来了。
      我来到镜子前,面对自己意料之中会非常“朋克” 的发型,无奈的一笑。昨天,临晨三点我躺下的时候,我的头发上还残留着一点潮湿。由于在此地没有什么社交活动,我的朋克造型被保留了下来,我经常带着它在我们的House里旁若无人的随处游荡。
      对于外面的世界,我所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临晨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
      我不久前认识的朋友————莉正在那个城市工作。而且,她侥幸躲过一劫。爆炸的地方是她每天的必经之处。说的更清晰一些。从她后面的那辆车里下来的人就不那么幸运了。
      我一边在网上搜集及时消息,一边和莉通着电话,询问她一些情况。原来,爆炸发生在上班时间,车站里人山人海。莉说,死亡的人数不可能只有网上公布的45个人。真没想到,伦敦在经过了一天对申奥成功所带来的欢庆之后,迎来了一个悲伤的日子。
      暴力是我最痛恨的力量。无论使用它的人是伊斯兰教徒还是基督教徒,无论他以何种名义实施,它都是邪恶的。然而,在我的愤怒之外,我又遇到了那个让我困惑的命题。————“一个人可以忍让,可以谦卑,可以为善,可以被打过左脸之后,再把自己的右脸交给对方......。可是,这些高尚的行为能伴随一个人的一生吗?”
      邪恶之源在哪里?也许正是起源于他的死敌————正义。是什么力量可以让一个人抛弃所有的亲人,违背良心的意志力,把自己捆绑在一块结束更多无辜者生命,也结束自己的炸药上?倘如那一刻,他不觉得他(她)是正义的,那么这种行为纯属于彻底的疯狂。如果他们是疯狂的,那么世界何以诞生如此普遍的疯狂?我甚至在内心深处本能的拒绝这样一个问题。我恐惧!
      我想起了尼采那句伟大的话:“人们总是为了维护强者而伤害弱者。”————发人深省的话。
      强者必须向弱者倾斜,正如高山的水要流进大海一样。那才是自然的和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