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收到远在英国的尹莉和我北京的同学兼哥们儿孔令辰的生日祝福。非常高兴。
      来到加拿大居然把我的生日延长了一天。
      我和我的室友约好了中午的时候一起去吃日本料理。那家店叫Richmond suchi,离家只有两分钟的路程。是Richmond最著名的一家日本料理店。以前听老祁说,西雅图的很多华人会在假日开车来这家店消费。我本想独自去庆贺一下。也算是对自己的生日有点物质上的表示。正好他们几个有意一起去,这本来单调的午餐就变得热闹了。
      John,Kate,Maria还有在渔场工作的Jim。
      在饭桌上免不了东拉西扯,极度放松地闲聊。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情出了奇的好。也许因为,昨晚Rose又给了我更多的理解。大家看上去都很高兴,在一家日本菜馆里吃饭,很自然地就说到了中日关系上。我们都不喜欢日本人,只有John在这个问题上一言不发。Kate最激烈,她坚决抵制日货。我和Jim,Maria更多谈到日本人对中国人敌对情绪以及他们在中国人面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John吃了很多。我们都惊讶他的食量。他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我能感到他来自工作方面的压力。他见到我们总是乐呵呵的。一个在加拿大生活了十五年的人不知道有过多少的酸甜苦辣。
      我们吃得很开心。也许只有在加拿大能吃到这么便宜的日本料理。十块加币的buffet确实很划算。回来的路上,我要John去后面走上几圈。他告诉我,下午有人回来接他。他要搬到Burnaby,这完全是出于工作的需要。毕竟Richmond离Burnaby的Metretown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也许就是我和John最后一次散步了。这一个星期以来,只要是我有邀请,John都会如约而至陪我散步。他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善良,乐观。
      最意外的事,发生在我和他散步回来。当我再次见到Kate,Maria和Jim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餐桌上摆上了蛋糕,一个非常精致的水果蛋糕。白色的巧克力片儿上清晰地写着我的名字和祝福的话语。他们唱起了生日歌,我在不知所措中许下了心愿。我祝福他们都幸福快乐象我此刻一样。我感谢神让我有这样完美的一个生日。
      如此意外的事,我一生中第一次经历。我终生难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