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时间7月2日早上9点正是中国东部时间7月3日零点。巨大的百叶窗光影让我睁开了迷离的眼睛,举起了沉重的头颅。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梦与现实之间。梦要被击碎。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母亲在三十几年前的今天经历了很大的磨难。
      昨天晚上我在床上辗转。我对今天并不有特别的安排。我仍然在思考我和Rose之间的问题。我们有一个星期没有过任何的联系。这种状况完全是出于冷静。时间长了,人反而陷入了胡思乱想。这些天,只要无事可做的时候,我都会想到Rose。不希望最不好的结果在等待着我们。尤其是在我身处异乡的时候。
      我有能力坦然面对各种结果。这是这些天保持独处的收获。我必须用一种更成熟的方式去处理这件事。
      刚才去买面包,路上我觉得很有必要给她去一个电话。理由很简单,我必须把我这些天思考的结果告诉他。另外她还涉世未深,她的工作环境也很恶劣。人际关系非常复杂。她很容易因为某人的闲言碎语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出于爱,我也有必要询问她近来的情况。
      刚刚Hank打电话来,说他很忙。一直顾不上我。他听到了我几天前给他的生日留言,却没有精力给我回电。他解释了半天。弄得我不知所措。虽然,这是一个意外的来电,因为是唯一的也就显得格外珍贵了。
      妈妈此刻在做些什么呢?给家里去了两个电话都没有人接。爸爸又在做些什么呢?他们总是对我说,不用担心家里,要自己保重。真希望自己能有一点好运气找到一个可以胜任的工作。那样,他们至少会安心一点。
      我要去散步了,去看温哥华的夕阳,去呼吸干净的空气。对我来说,有一个安静的心和健康的身体就是给自己的生日最好的庆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