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囚徒您好,
      
  我觉的我们的观点的不同之处的关键在于:信仰的方式和神学的方式是不同的
      
  我想强调的是信仰、就是要尽可能的抛弃理性思维、直接进入非理性的状态、在哲学思辨之外开辟一条通向超验(耶稣基督本体)的心灵之路
      
  而我觉得你的方式,是要通过哲学来首先辨析出耶稣基督是真善美全、然后才信、我个人为这是对的、但这不是信仰:因为即使你能够辨析出耶稣基督是真善美全、但是这时你所"相信"的、已经变成啦人自己的思维结果、这是很好的、但这是神学-哲学、不是信仰(属灵-超验):因为这时你所信仰的、是人自己能够构造的、实际上是人自己、而不是超验
      
  所以、为啦达到避开哲学-神学的目的、要尽量少的让语言介入、比如只说一句话:罪性就是与神隔离、然后迅速摆脱语言和理性思维、因为如果再多说、不就又回到理性啦吗?而如果回到理性、实际上就等效于我们已经不需要耶稣基督啦:因为这时耶稣基督已经不是神本体、而是一个被哲学思辨证明出来的真善美全、这是一个非常本质的区别:类似于"时时勤拂拭"和慧能先知所说的"本来无一物"的区别、在我们基督徒称作"将心抛锚于耶稣":把心灵打开并清空(释子称为本心显现)、耶稣基督引导圣灵进入、让圣灵做主、在这里是不能思辨的、因为在属灵的意义上看:思辨就是罪性(智慧树的果实)、释子(释迦摩尼)称为差别心
      
  从某个意义上这个问题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提出:是神创造人、还是人创造神?如果人通过辨析真善美全来证明神、在我看来这实际上人在创造神、从理论上是存在这样的思维方式的(人的位格)、但是这绝不是我们基督徒的信仰和方式:基督徒要信神、信自己是被造物、不能去证明、因为证明本身实际上是在用概念构造神、这是智慧树果实带来的方式
      
  所以我觉的我们看法的不同之处在于方法的不同:是非理性的、还是理性的:我猜测您可能认为通过理性才能建立可靠的信仰、否则就是盲目的、但是我觉得理性只是引导、然后就要尽快放弃理性、要尽快的盲目、否则就不是信仰、而是神学-哲学-科学:不是说神学-哲学-科学不好、但是从属灵的角度看、神学-哲学-科学是差别心、而差别心我认为是智慧树果实的一种效果、即是罪性(不是杀人放火的罪、是与神隔离的罪、就是试图用理性思辨神)
      
  试图用理性思辨神、这被称为罪性、我猜测这是你所不能同意的、但是我认为这是我们意见不同的核心之处:):)
  
  如果这个问题解决啦、那后面的问题就容易啦:
  
  什麽是真善美全?答案非常简短:我说不出来、耶稣基督会在我们的心里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善美全
  
  什麽是回到伊甸园的道路?我还是说不出来、耶稣基督会在我们的心里告诉我们什么是回到伊甸园的道路
  
  这样的回答不是语言游戏、确实是发自真心的、但是在理性主义者看来可能是不容易接受的、我猜测这是我们意见的最大的不同之处^_^
 
米牛牛
 
        讓我們繼續!
        首先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其次,你大大地誤會了我。也許你的蘋果已經吃完。不過這無關緊要。你的全部看法可能就是,關于信仰我們要盡可能減少思辨的過程,直接進入到所謂非理性的信仰層面。我想說,這是極其危險的。
        如果《圣經》或者基督信仰沒有在道德層面進行任何價值塑造,那么,信仰在思維的任何層面上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你不會告訴我,你是個沒有思想的人吧?但是,情況恰恰很糟的是,神學家們,諸如,奧古斯丁,托馬斯 阿奎俄,馬丁路德,加爾文,衛斯理等等這些基督教歷史上被尊為偉大的圣徒的人,無一不是用他們的神學觀點改變著對耶穌基督的頂禮膜拜。你不會認為這些人也沒有信仰吧,或者信仰的沒有你純正吧?
       我們需要了解一下基督教的歷史。如果歷史是可循的。在基督教的歷史上至少有兩次巨大的分裂。我不知道你信的是何宗何派,但是,我疑惑的是,難道天主教,東正教,基督新教所信奉的主不是同一個叫做耶穌的木匠嗎?按照你的說法,只要“抛弃理性思维、直接进入非理性的状态、在哲学思辨之外开辟一条通向超验(耶稣基督本体)的心灵之路 。”那醉醺醺的酒鬼也可以得到“耶穌基督的本體”!我們應該誠實地說,他看見的不是上帝而是魔鬼!我也很想知道,你的所謂“耶穌基督的本體”這種概念是哪里來的?隨地撿來的?還是像我一樣進行過迂腐的沉思得來的?我確實無法理解。也許,你已經得道了。你所謂的超驗是我們沒有體會過的。不過,盡管如此,那也是你個人的經驗,你無法將這種經驗傳遞給別人。那“福音”又是什么呢?你們傳的又是什么呢?
 
    我的方式不是通過哲學思辨來分析出上帝。這種愚蠢的事情我早就不做了。
 
       在這里,我們要想想,什么是上帝的形象?因為,人是上帝以他們自己的形象造的。請注意,不是他,是他們(請看《創世紀》)什么樣的人是以上帝的形象造的呢?至善,至真,至美?還是別的?上帝所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是創造!這就是上帝的形象,或者說是最重要的形象。你覺得呢?創造不是一個道德標準,它不是!只有人才會造出一個有著道德標準的上帝的形象,就像,我們的宗教機構,教會,神學院和傳教士們。我想說,上帝是超越善惡的。在伊甸園里,沒有善惡。
 
       謙卑的人們,我們必須謹慎地承認,我們在道德上與上帝有著無法超越的距離。是哪些惡人用上帝的美名來戕害他所創造的生命?那些人,把那些純真的人們逼進了死胡同。要么說謊,要么痛不欲生。我們以一副病怏怏的姿態來表達對上帝的敬仰嗎?不!那是最無恥的褻瀆。看看孩子吧,只有他們不懂的何為褻瀆大地。
 
       什么是“屬靈-超驗”?我實在不懂。教會對我的教育是,魔鬼也是屬靈的。你又如何解釋呢?危險也許就在,有人投靠了魔鬼,但他自認為選擇了上帝。有關“思辨就是罪性”的那一段簡直可以稱得上是迷信。你既然發現了佛教,禪宗和《圣經》完全想通的道理,為什么不從中找尋上帝的蹤影?我不得不說,教化你的人實在給了你太多的毒藥。
 
       我想,到此我也已經回答了什么是人造上帝的問題。上帝不是一個人,如果,我們還在把上帝擬人化,把他想象成像人一樣有喜怒哀樂的,像耶穌一樣有著肉體的,無論你叫他耶和華還是耶穌基督,都是一概的以人的形象在造神。什么叫“人的位格”?我完全不懂,我覺得你滿腦子的概念和標簽比我要多得多,你一點都不像是進入了超驗境界的信徒。也許,有許多問題你也弄不清楚吧,只是,你做了沙漠中的鴕鳥,地洞里的鼴鼠。
 
       看到最后,米牛牛,我真是無言以對。有人是盲目信仰,有人是信仰盲目。我無疑是后一種。因為,我深深地知道,在走向天國的道路上我陷入了深刻的迷茫,然而,正是這種無法言說的痛苦使我感到與受難的耶穌同在。思辨不是罪性。無知和懶惰才是罪惡的源頭。拒絕思考并不是什么美德,人類停止了思考正是與神隔離的開始。無怪乎,吃了蘋果的遠祖立刻就懂得了分辨善惡,他們一勞永逸了。
 
      耶穌所說的“死人”是指誰呢?(看《馬太福音》)
 
      你呢?米牛牛!你在想些什么?做夢嗎?
      “神啊,為什么要離棄我。”————————耶穌。你如何理解耶穌對上帝的懷疑呢?
 
      把《圣經》當作葵花寶典,是基督教的最深刻之謬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l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